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

等价交换的一百平方尺 (二)房间

   一百平方尺的的房间,环境佈置舒适优雅,虽然窗户不大,但室内光线自然柔和。家具电器该有的都不缺,电脑、游戏机、空调、单人床、咖啡机、音响、茶几、书橱、电炉等都一一具备,整体看来都令人相当满意。
  面试的人是一位已白发斑斑、头顶微秃的老者,从脸上满佈皱纹的情况来看,年龄估计有70来岁,他嗓子沙哑道: “年轻人,你看这里如何?”
  我迟疑了一下,对方再道: “对了,忘了自我介绍,你可以称呼我为张先生。”
  我伸出手与他握了一下: “张老先生你好!”
  张先生: “我必须说明一下。”
  他指着大门道: “ 这里就是刚才你蒙着眼睛被带进来的门口。若一旦落实开始,这房门将会上锁,你在一年里不能离开此房间。”
  张先生的手指往下指向木门下方的小门:“这小门是送往食物的地方,每天三餐都会依时送到。电脑桌有纸张和笔,你可以自由点选自己所要的食物然后把纸张放在小门外即可。”
  张先生指向房间右则的门: “这门后是一间厕所。”
  张先生最后指向房间左则的门: “这门后的房间比较特别,是一间小房,每星期一次的指定时间你必须进入这房间,墙角有闭路电视,一旦确认了你进入后会立即上锁,随之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进去打扫你的房间,小房有沙发让你歇息。当然,工作人员完成工作后你将可以继续享用整洁的环境。”
  我不禁惊喜:“呃,想不到还提供如酒店般的清洁服务。”
  张先生: “如你需要,我们还可以迎合你的需求添加或改动佈置。”
  我好奇问: “这天底下真有如此好的待遇?还是你们有不可告人的秘密?”
  张先生: “我们的目的是什么,你无需知道,这次的交易是等价交换,我们以酬金买你一年的自由。”
  我故意瞪大双眼: “那我如何知道你们是否在欺诈,而我又有什么保障?”
  张先生: “  我们会签下合约,合约指明你已成为我们公司的雇员,为期一年,工作性质是文字创作,当然,你可完全不呈交任何稿件。至于保障,合约一旦生成,公司立即过账一笔抵押金去你户口,为数50万。其余的250万将于事成后存入。”
  或许张先生从我脸上的神情上看出犹豫,他压低声调:“你有五分钟的时间考虑。”

  其实从未有一天的心情会必今天更糟,打从下班后就立即赶去面试,在还未摸清对方底细下就被蒙眼来了这房间,换作以前,绝不会做出如此毫无危机意识的举动,但现在反正不会再有更糟的情形出现,这一次的赌博怎看都是值得押注。
  我短讯了她:
《 珺,这次的事我不作解释,估计你在短时间内不会再想见我,无论你的决定如何,哪怕要提出离婚也好,请给我一年时间,就当我求你。我将会存入50万进妳户口当作家计,这段时间请你务必保重身体。》
  在这短讯发出前我的指头在屏幕上的send按键停留了许久,因为每一则的短讯就如口上说出的话一样,一旦发出,就再也收不回来,就正如当初我与她在教堂时当众宣誓时一样,说出并承若了,若没做到,就是怨恨了。
  我签了合约,把文件递了给张先生并凝重地道:“我签了,但愿公司没骗我。”
  张先生:“恭喜你~从我离开后开始计算,你将于一年内不能踏出房门。你可以随意享用房里的任何东西。”
  张先生:“为了令你对公司更有信心,你现在可以立即上网检查你的户口,确认后我才离开房间。”
  果然,银行户口多出了50万的数额,我立即全数过账到珺的户口去。
  张先生:“我要离开了,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  我:“如果我中途放弃了呢?”
  张先生没回答,只见他嘴角抽搐了一下,然后就是一阵令人感到不适的干笑声,我愣着看他的背影缓缓走到门前,房门打开,外面站着两个曾护送我进来的西装大汉,他们很恭敬地扶了一把张先生,张先生在房门关上前向房里的我探望了一下:“祝你愉快!”
   一下清脆的上锁声响,我的心不禁有股诡异的感觉涌了出来。
  这是一个我透过房间的电脑所写的一篇故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